魏如萱娃娃新专辑前菜《HAVE A NICE DAY》- 是被耐心调戏之后才能品得的甜而不腻

如今距魏如萱娃娃上一张专辑《藏着并不等于遗忘》已过去了将近一年半的时间,《藏着并不等于遗忘》作为一张沉甸甸的专辑,由娃娃小心唱满那些在内心最深处【藏着并不等于遗忘】的记忆。不仅盛满娃娃所有关于爱的回忆,也为她第一次带来了一座极具重量级的奖杯 — 金曲歌后。更多关于专辑乐评可以看:

英子:听懂新金曲歌后魏如萱《藏着并不等于遗忘》专辑中被藏起来的失去与获得

带着金曲歌后的光环,也不由让人无比期待娃娃的下张专辑。娃娃的御用专辑制作人陈建骐最近刚刚宣布她的新专辑《HAVE A NICE DAY》已完成制作,作为前行出炉的首波同名曲《HAVE A NICE DAY》,以复古慵懒的Lo-fi为底色,晕染在甜腻的Dream Pop (梦幻流行)音乐风格下。再加上娃娃一如既往搞怪到自嗨的歌词,如【走路不小心跌倒 看 ,看什麼看我就爛 怎麼樣】,一幅幅生活中啼笑皆非的画面被娃娃演绎得让人会心一笑,这也是在娃娃歌曲中笑着笑着就被疗愈的独特搞怪风格

就连歌曲的最后,娃娃还随意地唱出下面这两句搞怪的歌词为听众打气。唯一美中不足,是娃娃的声音带着过多鼻音,可能是由于感冒,不然相信可以诠释得更尽兴。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我要很好!比你好!

编曲上韩礼康在梦幻慵懒的氛围中也加入了不少搞怪特别元素搭配歌曲风格。带着复古梦幻感的电吉他合成器,如一猫一人,一动一静,像一帧帧慢镜头下的闹剧。背景中在娃娃唱到【喜歡的人喜歡別人】时还应景地加上了【啊!】的惊慌大叫。如泡泡般带着自由漂浮感的合成器,像是提醒着听众生活的不如意总会如泡泡般破掉不见,只需要多点耐心及幽默来等待

这首歌曲风格也不由让人想到魏如萱在从自然卷单飞后发行的第一张个人专辑《甜蜜生活》,无比搞怪的歌词加上娃娃在Dream Pop诠释的清新俏皮,如调皮的土耳其冰激凌,是被耐心调戏之后才能品得的甜而不腻。而如制作人陈建骐说的,品完这首“前菜”之后,让人更加期待琳琅满目的新专辑主菜上桌!

延伸阅读:

英子:魏如萱《Ophelia 》- 被藏着的疯狂

英子:《绝对占有 相对自由》,独属于陈粒式的浪漫极端

英子:吴卓源《七十亿分之一》- 把你转入她的浪漫世界


文章封面照来自魏如萱娃娃单曲《HAVE A NICE DAY》封面照

本人的所有作品,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等内容受《著作权》法的保护,凡未经权利人明确书面授权,转载上述内容,本人有权追究侵权行为。